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挑选防冻液

汽车防冻液主要是为发动机冷却带走多余的热量,同时防止冬季管路内的冷却水结冰胀裂散热器,以及冻坏发动机气缸体。另外,防冻液还能为冷却部件起到防腐保护,是发动机不可或缺的一种液体。那么如何挑选防冻液呢?

如何挑选防冻液
如何挑选防冻液

1、品牌的防冻液。最好挑选品牌的防冻液,因为一些杂牌的防冻液可能会腐蚀汽车,从而影响汽车的使用寿命,所以还是尽量买品牌的防冻液会比较好。

2、防冻液的字迹。然后再观察下防冻液的字迹是否清晰,如果字迹很模糊的话,则很可能是假的防冻液,正品的防冻液,其字体会比较整齐。

3、防冻液的浓度。防冻液的浓度有50%、70%等等规格,一般比较冷的地区要选择浓度较高的,而温度不低的地区,则选择浓度较低的就可以了。

另外尽量使用同一品牌、同一型号的防冻液。不同品牌的防冻液其生产配方会有所差异,如果混合使用,多种添加剂之间很可能会发生化学反应,造成添加剂失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