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汽车内有异味怎么解决

自己开车是一件很方便和享受事情,过年开车回家拜访亲朋好友还是很方便的。可是时间久了有时候就会突然问道车内有一股异味,你可能会想不通,怎么会有异味,这时候我们该怎么办?汽车内有异味怎么解决呢?

汽车内有异味怎么解决
汽车内有异味怎么解决

1、活性炭。车内的异味来自四面八方,长期累积的,我们可以买一些有吸附功能的竹炭,活性炭放在车内能够有效吸附空气中的各类物质,还能到消毒除臭的功效。持续时间久,效果好,不需要经常更换,价格比较便宜,网上购买很方便实惠;

2、食醋。食醋去除车内异味:用食醋沾水用抹布轻轻擦拭车内,不经能够杀菌,还能稳定甲醛,尤其有人经常在车内吸烟导致味道难闻,食醋能够有效缓解这种味道;

3、定时清洗空调。定时清洗车辆内部空调,汽车空调开久了也会产生异味。汽车空调使用频率很高,所以清洁很重要;

4、臭氧消毒,我们要是自己没时间可以花钱,去专门的汽车美容店进行清理,有专门人员会对车内的异味进行消除;

5、通风换气。车上的异味与我们平时习惯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开车时候尽量不要车上吸引,不留下残渣,清洗车,注重车内卫生,尤其是车内死角地方,经常通风换气。

注意事项:开车要注意安全和卫生,在车上吃完东西要及时清理和开窗,通风换气,减少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