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淋浴器如何清洗

使用率极高的淋浴器用久了需要及时清洗,无论淋浴器表面有没污渍,定期清洗非常有必要,但不少人对淋浴器清洗方法并不了解,那淋浴器如何清洗?

淋浴器如何清洗
淋浴器如何清洗

1、用牙签或针刺。如果淋浴器部分出水孔堵住了,可以放水查看哪些孔被堵了,然后用针或牙签剔除孔中的杂质,此种方法是最为直接的。

2、用弱酸浸泡。此种方法是家庭常用的,将淋浴器拆下后放入盛有白醋的盆里浸泡两个小时左右,浸泡前用牙刷刷洗,再用清水清洗干净即可。

3、用除锈润滑剂。如果淋浴器是因为生锈导致出水不流畅的话,建议使用除锈防锈润滑剂。可以把生锈层和金属层分离开来,清洗掉生锈部分,并留下保护膜,防止淋浴器再次生锈。

为了确保淋浴器不堵塞建议最好每隔一段时间就对淋浴器进行清洗,每次淋浴结束后要使用毛巾把淋浴器出水口擦洗干净,防止留下水垢导致生锈。要想延长淋浴器使用寿命,这些保养工作是不可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