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第一年的小樱桃树苗怎么修剪

相信大家对于樱桃不会陌生了,樱桃是现在市面上非常受欢迎的一种水果。由于樱桃的种植前景很好,现在国内有很多人开始种植樱桃苏。那么第一年的小樱桃树苗怎么修剪呢?

樱桃树
樱桃树

1、轻短截:只剪去枝条的顶梢,一般不超过枝条总长的五分之一。主要用于花、果类树木强壮枝修剪。目的是剪去顶梢后,刺激下部芽萌发,分散枝条养分,促发短枝。这些短枝一般生长势中庸,停止生长早,积累养分充足,容易形成花芽结果。

2、中短截:剪在枝条的中上部饱满芽处。一般是在枝条总长的二分之一以下。由于剪口芽饱满充实,枝条养分充足,且多生长旺盛的营养枝。用于弱树复壮和主枝延长枝的培养。

3、重短截:剪去枝条的二分之一以上,至五分之四的位置。几乎剪去枝条的百分之八十左右。刺激作用更强。一般都萌发强旺的营养枝。主要用于弱树、弱枝的更新复壮修剪。

以上就是第一年的小樱桃树苗怎么修剪的介绍了,如果你不知道具体修剪方法的话,不妨参考一下上面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