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有很多鸟啄玉米苗怎么办

相信很多种植户在种植玉米过程中有没有遇到这样的问题,就是玉米刚出苗,就有一些鸟类去啄,导致玉米苗死亡的情况。接下来小编来说一下有很多鸟啄玉米苗怎么办。

玉米苗
玉米苗

1、反光条:可以在田间放一些反光条,就类似高速公路上的那些,当太阳光照射以后,会反射太阳光,刺激鸟类的眼睛,以此起到预防的效果。

2、驱鸟剂:现在市面上有不少驱鸟剂销售,可在拌种时使用,从嗅觉和味觉上反应,对鸟类的神经产生刺激,进而达到驱鸟的目的。

3、驱鸟器:通过声音起到驱鸟的目的,一些驱鸟器会发出很多种鸟类天敌的声音,针对不同的鸟类有多种声音,可循环播放,以此起到驱鸟的效果。

4、防鸟网:通过给田间架设防鸟网,来起到驱鸟的效果,可选择黄色或红色,但需要一定的工程量。

以上就是有很多鸟啄玉米苗怎么办的介绍了,如果你不知道解决方法的话,可以参考一下上面介绍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