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车要买哪些险种

随着交通事故频繁发生,车险就开始变得极为重要,不过对于刚买新车的朋友来说由于车险的种类繁多可能会挑花了眼,那么,新车需要购买哪些险种呢?

汽车保险
汽车保险

1、交强险:交强险是强制保险,是必须投保的,它能够有效保证车辆在发生交通事故时最基本的理赔保障。此外,车主购买交强险后,会得到一个交通强制保险标志,这个标志需要贴在车辆前挡风玻璃上,如果没有按照要求贴上,交警可以对车主做出扣1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2、车损险:对于新车车主来说车损险也是十分重要的,当你的车在驾驶过程中发生保险事故所造成的车辆受损时,保险公司会在合理范围内予以赔偿。

3、第三者险:发生事故时,造成除本车驾驶员和乘坐人之外的其他人人身伤亡或财产直接损毁的,由保险公司按规定进行赔偿。第三者险的费用可以由车主自选,价格在5万、10万、15万、20万、30万、50万、100万及100万以上。

4、车上人员险:当发生车祸时,保险公司将赔偿车主以及乘坐人员的医疗费用,不过它只负责医保范围,车上人员险的价格有5万和10万。

5、全车盗抢险:当车辆被盗时,保险公司将按折旧再8折赔钱(如果投保不计免赔险就可以不打8折)。

6、不计免赔险:如果不投该保险,出险时,车主全责扣20%,主责扣15%,同责扣10%,次责扣5%。

当然,具体买哪些险种还是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