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交通安全日是几月几号

现在世界上很多国家设立了“交通安全日”,而我们国家也不例外,从2011年开始就设立了交通安全日,设立交通安全日对促进道路安全畅通产生深远影响,那么交通安全日是几月几号呢?下面小编来告诉大家交通安全日是哪一天。

全国交通安全日
全国交通安全日

1、12月2日。2012年公安部向国务院报送《关于将12月2日设立为"全国交通安全日"的请示》。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自2012年起,将每年12月2日设立为“全国交通安全日”。

2、12月2日被国务院正式批准为“全国交通安全日”。中央文明办、公安部、教育部、司法部、交通运输部、安全监管总局等多部门首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是“遵守交通信号,安全文明出行”。

3、在“122”交通安全日活动中,各地公安机关将在媒体上高频次刊播交通安全公益广告、交通安全形势、交通管理工作和为民服务等内容。各地将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各部门、各单位的职责分工,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从以上的信息就可以知道,每年的12月2日是全国交通安全日,在每年的交通安全日当天,都会开展以交通安全为主题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