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卧室窗帘选择要注意什么

窗帘的选择在我们装修过程中看似是一个简单的步骤,但是他的选择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颜色和材质选择不好的话,可能我们就不会喜欢,也可能回影响了我们整个卧室的风格,那卧室窗帘选择要注意什么呢?

卧室窗帘选择要注意什么
卧室窗帘选择要注意什么

1、窗帘的颜色会影响到卧室的色彩表现,从而影响我们的睡眠质量,卧室窗帘的色调选择建议不要太过光亮,应以房间的整体色调为基础,或采用相近色系,以深浅分出层次,营造出和谐静谧的卧室氛围,可以缓解人们紧张的情绪,让我们可以保持一种放松的状态。

2、窗帘的选购要求与居室主体风格相统一。窗帘的色彩、款式上必须与卧室整体风格相搭配。所以在挑选窗帘的时候,我们最好要考虑到颜色和图案是否适用于自己的卧室,整体风格要相搭配为好。

3、窗帘要想用得好,就必须选择衣柜合适的尺寸,窗帘的下摆要在窗台之上15厘米,窗帘两边要多出窗子本身15-20厘米,这样才显得好看。在选购的时候我们要对自己家的窗进行具体的尺寸测量。

4、卧室的窗帘与其它地方不一样,毕竟卧室是我们休息的地方,要用来遮挡光线、灰尘和噪音,以营造出好的休息环境,外面的一层可以选择比较厚的麻棉布料,里面一层可用薄纱、蕾丝等透明或半透明的料子。

其实对于窗帘选择什么样的材质,小编推荐棉或亚麻面料,因为手感比较好,装修效果也比较好,当然也有缺点,我们要根据自己的爱好去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