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为啥很少有人买跃层

市场上出售的商品房类型多样,有复式、平层、跃层、别墅等等。消费者购买商品房时,更多的是选择平层而不是跃层,那么为什么跃层很少有人购买呢?接下来小编就简单的给大家介绍一下。

跃层
跃层

1、跃层的价格相对比较高。据齐家网专家介绍,跃层指的是一套住宅占两个楼层,其层高在5.6亩左右,通常是按照两层面积计算的;如果跃层部分高度不够完整层高,一般会按照坡屋使用面积计算;除此之外,跃层建造成本也比较高,因此和同时销售的普通平层相比,跃层住宅的单价和总价相对会更高一些。

2、有的跃层户型设计不合理。大部分的小跃层容易出现为了跃层而跃层的情况,将住宅强行分层两个层面,使得空间的划分比较局促,空间利用率不是很高;除此之外,跃层的楼梯也会占据一定的会用空间,有的跃层楼梯安置地点不是很合理,会浪费使用空间。

3、跃层不适合老人和小孩居住。一般跃层的面积比较大,而选择大户型的家庭通常人口比较多,家中有老人、小孩。跃层是通过楼梯连接上下层的,老人上下楼梯不是很方便;而小孩喜欢玩闹,可能会在上下楼梯时出现磕碰情况。除此之外,有些跃层楼梯设计不合理,又陡又窄。

4、室内做隔层会存在安全隐患。有的开发商出售的跃层是没有楼梯隔层的,需要业主自己做隔层楼梯。隔层可用钢板、现浇板等制作而成,如果所有用户都用现浇板做隔层,担心整栋楼的荷载超重;用钢板、木板做隔层,业主会担心隔层的承重问题。除此之外,业主自己做隔层会被认为是违章。

当然跃层也是有其优势的,比如说动静分离、采光面积大等,是否需要购买跃层大家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