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清洗保养竹炭枕头

枕头是每个人睡觉时必须要用的床上用品,枕头的类型很多,就比如竹炭枕头,这款枕头由竹炭填充而成,那么如何清洗保养竹炭枕头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1、竹炭枕头一定要经常通风、晾晒,并且要用手轻拍枕头,将枕头上沾附的细菌、尘螨、头皮屑等一些赃物去除,以达到枕头杀菌的效果,而且最好不要太阳暴晒,以免损坏竹炭枕头。

2、另外,竹炭枕头也要勤洗,最好做到每周洗一次,最久不能超过2周洗一次,以免积累太多细菌,对使用者皮肤不利。

3、枕头长时间的使用,由于人的头发中隐藏着几万甚至几十万的细菌,这些细菌也会影响到枕巾和枕套上,导致身体身上长螨虫,而且这些细菌一旦被我们吸入鼻腔,就可能引起过敏、哮喘等疾病,所以要勤换枕套、被单。当然你也可以在枕头上放个枕巾,这样就方便换洗,可以两天洗一次,而且枕巾比较小,方便洗。

4、还有大家要注意,如果是北方的话,冬天的室温较高,他们往往会使用加湿器,加湿器不仅增加空气湿度,也给尘螨提供了滋生的沃土,所以冬天枕头更要洗勤快一些。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清洗保养竹炭枕头技巧,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