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保养专业摄像机

相信大家对于摄像机不会陌生了,摄像机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设备,很多人家里都会有一台摄像机。而摄像机保养不当的话,会影响到它的使用寿命。那么如何保养专业摄像机呢?

摄像机
摄像机

1、镜头:当不使用摄像机的时候或在拍摄的间隙时,应盖好镜头的防护罩,以免灰尘粘在镜头上。如果发现镜头上沾染了灰尘,可用清洁布或擦眼镜的软布,轻轻的把镜头上的灰尘擦去。对于粘在镜头边缘部位等不容易用软布擦去的灰尘,就用细棉花棒擦去。不要用沾有酒精的软布或棉花棒擦拭镜头。由于经常用酒精擦拭镜头,容易使镜头变色。而一旦镜头染上了颜色,就不能再拍摄实际色彩了。

2、取景器:液晶显示屏及取景器采用高精密技术制造,一般99。9%以上的像素均能有效使用。但有可能会有一些小黑点或亮点(白、红、蓝或绿色)持续的出现在液晶显示屏上和取景器中。这是制造过程中的正常现象,完全不影响所录制的图像质量。在日常的保养中,可用清洁布或细棉花棒擦拭液晶显示屏以及取景器,并用细棉花棒擦拭操作键的周围。在一些像变焦杆那样容易堆积污渍的部位,可用沾有少量酒精的棉花棒来擦拭。但擦完以后用干的棉花棒再擦拭一遍以免酒精挥发后留下痕迹。

3、磁带:在把磁带插入摄像机时必须先检查一下磁带有没有松弛,如果松弛就应该转动驱动轮把磁带拉平。为了减少磁带的松弛,应把磁带盒竖立起来保管,并把磁带多的一端放在下面。

4、磁鼓和磁头:平常用沾有适量酒精的长棉花棒擦拭一下就足够了,但擦拭完后必须用干的棉花棒再擦一遍。否则酒精挥发后容易产生痕迹,会影响录制质量。注意不要频繁的使用磁头清洁带。因为磁头清洁带起的是一种打磨作用,所以,经常用就会磨损磁头。因此,当发现磁头上粘有灰尘而用棉花棒擦拭不掉的时候,再使用磁头清洁磁带清洗。

5、电池:在长时间使用摄像机时,用交流电源转换器从墙上的电源插座供电。此时,即使摄像机上装有充电式电池,交流电源转换器也能供电。因为它具有“电源优先权”,即只要交流电源转换器与摄像机相连,即使电源线并未插入墙上的电源插座,充电式电池也不供电。要存放摄像机时,为了保护电池端子,要在取下充电式电池后装上电池端子盖。

以上就是如何保养专业摄像机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