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无线监控摄像机要注意哪些问题

在我们生活中,监控摄像机已经是司空见惯的一种产品。目前可以分为有线和无线监控两种状态。无线监控摄像机是现在市场上比较受人们欢迎的一种安防设备。那么无线监控摄像机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无线监控摄像头
无线监控摄像头

1、安全问题:由于无线视频监控系统可能涉及公共隐私和社会安全等内容,系统安全尤其重要。所以需要对无线监控网络传输的数据加密。目前主要采用的加密手段是VPN技术,此技术在无线终端和中心服务器间构建一条安全加密通道,其相对成熟但对无线终端CPU处理能力有一定要求。

2、收讯问题:有线网络的断线问题大部分可归咎于运营商,无线部分则还与基地台天线的布建密度,以及发射功率的大小也有关联,如果功率不足,会直接影响传输效果。未来当使用者开始追求实现大范围云端监控,如何轻易且快速的连接网络,便是重点。

3、宽带问题:目前国内的无线移动网络监控,主要应用CDMA、基于GSM的GPRS技术,以及基于公网的CDMA/GPRS技术。受带宽限制,影像质量有限,即使采用多路捆绑技术,一般最多也只能达到CIF级别的清晰度。对于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指挥,不建议采用CDMA/GPRS技术,因为虽然可以满足实际传输容量的需要,其传输稳定性仍需提高。

以上就是无线监控摄像机要注意哪些问题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