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隔墙材料有哪些材质

很多朋友在进行房屋改造的时候,会选择隔墙,利用它将空间进行隔离,可以起到很好的装修效果。但是选择这种方式进行装修,对于材料的选择是件十分麻烦的事情,最好选用质量比较好的,那隔墙材料有哪些材质?

隔墙材料
隔墙材料

1、GRC。这种材质的实用性比较强,可以很好的起到防潮的效果,因此受到很多朋友们的喜爱。而且它的隔音效果也非常好,可以应用在一些比较潮湿的地方,比如卫生间等。价格一般在几十到几百元之间,如果经济条件比较充裕,可以选择价格稍微贵一点的,质量相对而言也比较好。

2、黏土砖。这种材料以前比较常见的,通常它的价格也比较便宜,可以为装修节省一些费用。但现在出现了很多新型的材料,因此这种材料正在逐步退出市场。

3、石膏板。这种材料是我们在装修的时候使用最多的,所以大家选择材料做隔墙的时候,通常会选择这种材料。而且它的设计性相对来说比较大,可以很好的满足不同需求者的需求,价格相对而言也不算太贵,一般在几十到几百元之间。

4、轻质龙骨。它不仅可以用来做隔墙,也是装修中经常使用的一种材料,但我们在选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它的性能。一般这种材料用来进行防火的效果非常好,而且还具有很强的隔音效果,施工相对来说也十分简单,比较适合用在宾馆等场所。它的价格一般是根据米来进行计算的,大约在二十元左右,相对而言也比较实惠。

5、轻质砖。这种材质在装修的时候很多人都会选择使用,有着很好的隔音效果。它一般是根据重量来计算,一吨的价格大约在二百元左右,相对来说比较实惠,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6、ALC。这是一种最近刚研制出的材料,一般是用来做墙体,也可以用来做屋面板。但是它的价格根据材质和规格的不同,有非常大的差距,一般在200~1000元/平米之间,它的价格远远高于其它材料,因此很多朋友也不能接受这个价格。

7、玻璃。这种材料采光性能非常不错,隔音效果相对来说也还可以,装饰性能相对而言也比较好,可以分割不同的空间,而且还不会阻碍我们的视线,因此受到众多朋友的喜爱。但是它的价格跨度比较大,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条件来进行选择它的质量和样式。

以上就是“隔墙材料有哪些材质”的内容了,希望能够对大家有所帮助,如果对隔墙材料感兴趣的朋友,不妨从以上这些材质中挑选一款适合自己的隔墙材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