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脑开机慢怎么解决

我们会发现这样一个现象,无论是笔记本电脑还是台式机,在用了一段时间以后开机变得慢了。当电脑开机电慢的时候,做些什么能给电脑开机加速吗?电脑开机慢怎么解决呢?

电脑开机慢怎么解决
电脑开机慢怎么解决

1、关闭启动项。当电脑使用时间长了以后可能安装各种程序,导致各种程序在启动项中。当开机的时候这些启动项都需要启动,因此导致了看上去启动的时候很慢,所以把这些启动项关闭。

2、移除桌面上的多余文件。很多人有一个坏习惯,就是把各种工作文件,其他类型文件通通放在桌面上,这种习惯一是不安全,另外还会让电脑变慢。所以要把桌面上用不到的文件放到其他盘符下。

3、不用屏保。很多人为了让桌面看起来好看,放了屏保程序,其实屏保程序很占内存,在启动的时候绝对影响启动时间,因此对于一些没有必要影响启动的项目应该去掉,不用屏保能够让电脑启动的更快一点,何乐而不为呢?

4、查杀病毒。有的时候启动太慢,是不是在使用的过程中无意中下了一些软件进行安装,带了病毒或者是木马,除了也要定期查杀病毒以外,还有对系统漏洞进行修补,避免因为病毒木马漏洞带来的启动慢点的问题。

5、增加内存条。如果电脑还支持增加内存条的话,那么可以考虑买一个和现有电脑内存条匹配的内存加上去其中的时候会明显变快。

6、给电脑清灰。电脑清灰一般人都不太注意这个问题,其实因为电脑硬件的原因很多,灰尘让机器运行变慢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所以要及时给电脑进行清灰。

以上就是关于电脑开机慢怎么解决的方法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