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挑选水果刀

沁人心脾的甘甜,自然清香钻入心田。由内而外滋润,口口生津,令人欲罢不能。无论是在哪个季节,水果都是人们的最爱,既营养又美味。切水果需要配一把好刀,能够轻松切水果,那么怎样挑选水果刀呢?

怎样挑选水果刀
怎样挑选水果刀

1、塑料水果刀。家里边有小孩子的,在选购水果刀的时候可以选择塑料水果刀,因为这种水果捞是用塑料做成的,所以不会切伤手指,从而就能避免小孩子被意外划伤。但是在购买塑料水果的时候,一定要选择PP材质的,因为这种塑料材质无毒无害,不会对身体产生任何副作用。

2、不锈钢水果刀。不锈钢水果刀是市场上最常见的水果刀,购买时应该选择刀头为圆弧的刀,避免被刀头意外扎伤。

3、陶瓷水果刀。陶瓷水果刀看起来非常漂亮,它的材质一般都是氧化锆粉,所以陶瓷水果刀的硬度较高,表面比较圆润。陶瓷水果刀只能用来切水果和蔬菜,不能触碰其他较硬的物质,要不然就会有碎裂的危险,但是陶瓷水果刀的售价比前两者要高一些。

4、购买时要观察水果刀的刀刃,无论是哪种材质的水果刀,刀刃都应该是直线的,不能够有缺口,也不能有倒刺。再有就是观察刀背和刀身,刀背也应在一条直线上,刀身体应光滑无瑕疵。

以上就是关于怎样挑选水果刀的方法介绍了,有需要的朋友可以了解下,要是不知道挑选方法的,可以参考以上的几点,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