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培养孩子踢毽球的技巧有哪些

踢毽球是我们自古以来传统的民间运动,踢毽球不仅可以锻炼孩子的身体素质,还可以提高孩子的反应能力,那么培养孩子踢毽球的技巧有哪些呢?请看下文介绍。

1、找到一个大小重量合适的毽球,给孩子练习。毽球自己做也可以,到市场上买也可以。记得小时候,我们的毽球都是自己做的,这样毽球的大小重量适合自己,那么踢起来也会比较顺畅。家长根据孩子的大小重量动手做一个,这样孩子踢的不用太费力,踢在脚上也不痛。

2、给孩子讲讲踢毽球的历史和好处,并说清踢毽球的基本腿法。踢毽球是一项非常简单的健身运动,是一项民间体育活动,有着久远的历史,经常踢毽球,能够舒筋活络促进身体健康。毽子里面主要有四种踢法,分别是盘踢、磕踢、拐踢和绷踢,给孩子都说明白并示范。

3、加强踢毽球基本功练习。毽球的基本功一定要勤加练习,控制好踢毽球的速度和力度,目光看向毽球落下的方向。踢毽球前要多做些准备活动,比方活动颈部、腕部,脚踝等,要待关节活动开后,再开始踢毽球。

4、互相传踢毽球练习。当踢毽球基本功练得差不多,一个人踢毽球可以踢个几十到上百个的时候,可以和同学一起,互相传踢毽球练习,这样能让孩子跑动起来,而不是一味的自己踢。精通之后,家长可辅导孩子逐步有意识的使用大腿,胸部,头部停毽球,使毽球落在自己的脚下,然后再传出去。

5、踢毽球要进行柔韧素质练习。孩子踢毽球的水平达到一定程度的时候,需要对自身的柔韧度多加练习,晨练时,家长可以让孩子多压压腿,儿童广播体操做一遍,对关节进行柔韧素质练习。还可以左右脚互换踢毽球练习,练好平衡感。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培养孩子踢毽球的技巧,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