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燃气灶清洗有哪些技巧

厨房油烟比较重,我们使用燃气灶后难免会沾上油污,这时候需要清洗干净燃气灶,那么燃气灶清洗有哪些技巧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希望能帮到大家。

1、我们清洗燃气灶的时候,可以往灶台上倒入适量的洗洁精,然后用萝卜头将它擦拭好,接下来在用抹布擦拭一遍就可以了。我们也可以用土豆皮进行擦拭。

2、想要清除燃气灶上的油污,也可以将小苏打和热水调配好并将丝瓜瓤浸湿后,就可以轻松擦拭掉油污了,如果油污比较顽固的话,我们可以将小苏打细末洒在灶台上,然后用布将它擦拭干净就可以了。

3、我们也可以将橘子皮煮沸,等到水冷下来,把抹布放进去浸湿后就能够轻松的擦拭掉燃气灶上的污渍。如果家中有过期的啤酒,也可以将它倒在抹布上,就能够轻松擦拭掉上面的污渍。

4、我们清洁好灶台之后,最好把燃气灶的火盖、火孔清理干净。可以先将灶台的火盖取下来放置好之后,将可移动清洁杯取出来,用中性洗涤剂冲洗干净并且擦拭好,接下来将炉头擦拭干净,灶嘴架可以用软毛刷子轻轻刷好,然后将它用纸巾包好并喷洒好清洁剂之后,过5-6分钟后将它清洗干净。最后将它们原样安装好。

5、我们在清洗燃气灶的时候,是不能够用沾有油脂的抹布擦拭燃气灶炉头的,因为这样会导致气孔堵塞。最好趁着灶台还是处于微热时,擦拭灶台表面,这样可以很容易就将油污擦拭掉。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燃气灶清洗技巧,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