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开车省油的技巧有哪些

现在的油价可以说是非常高的,并且还基本都是处于涨幅期,虽然上涨的势头并不是很大,但是也有不少车主表示,油价已经贵得快要加不起油了,尤其是对于长期开车的人来讲,更是一笔很大的开销,因此想要省油,那开车省油的技巧有哪些?

汽车
汽车

1、最实用有效的一个省油方法就是,在行驶的时候一定要保持平稳的驾驶,小排量的车最好是保持在60到80km之间,而大排量的车保持着80到100km之间。

2、要尽量的控制行驶的档位,在起步的时候最好是挂低档,缓慢的进行加速,并且也要尽量避免踩刹车的现象发生。

3、在行驶之前,可以先观察一下路线,如果是拥堵路段的话,最好是绕开行驶,因为堵车的情况下,车子不仅不能行走,并且还要一直处在运行的状态,这种情况是很浪费油的。

4、车身的重量也是会增加油耗的,因此在行驶的时候如果车上的一些物品,暂时没什么用处的话,尽量是将它搬下来以减轻车子的重量。

在开车的时候,牢记这些省油小技巧,才能保证油耗能降到最低,达到省油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