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阁楼的设计要点是什么

现在很多的商品房里面都会有附带的顶楼阁楼,这就说明很多的顶层住户都会额外的获得一个阁楼,这就扩大了很多的使用空间,那阁楼的设计要点是什么?

阁楼
阁楼

1、阁楼的楼梯设计。阁楼的如果说比较低的情况下,那么就要对于楼梯进行相关的把控。一般情况下,一定要记住把阁楼的楼梯坡度尽量小一些,因为这样不容易产生安全问题。如果家里空间较大,可以采用有休息平台的一种楼梯或者是一些回转类型的楼梯。如果空间不够大,那么可以选择设计一个螺旋的楼梯,显得也比较洋气。

2、考虑居住人群。阁楼虽然很好很方便,但不是所有人都适合住在阁楼里面。因为空间比较狭小,所以如果心肺功能不太好的人容易感到压抑或者暴躁。所以这些人一定要性格比较开朗,小孩子住在阁楼不错,很有趣味性,但是不建议老年人住阁楼,各种都不太方便。

3、注意通风设计阁楼的整体空间比较小,所以阁楼一定要设计窗户,而且需要经常开窗通气,保持空气流通。不然阁楼的整个空气质量不好,光线不好,而且会特别闷。

以上内容就是关于阁楼的设计要点,如果你家里也有阁楼的话,希望能给大家一点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