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辨别激素黄瓜

说起黄瓜大家都知道,既可以生吃也可以熟食,还可以做面膜贴脸,营养价值非常高,也可以用来美容养颜,但现在市面上出现了很多打了激素的黄瓜,吃多了激素对身体不好。那么如何辨别激素黄瓜呢?

如何辨别激素黄瓜
如何辨别激素黄瓜

1、看颜色。黄瓜是不是打了激素,通过外观颜色是可以区分的,正常生长的黄瓜没有打激素,光照时间长,颜色为深绿色,打了激素的黄瓜是由于激素的原因催熟的,所以生长时间短,光照时间短,所以颜色会是那种嫩绿色。

2、看是否有花。正常生长的黄瓜开的花很容易脱落,基本等运到集市花都掉得差不多蔫了,而打了激素的黄瓜由于本身含有激素,在运输过程中还可以让花儿吸收生长,所以不易脱落,并且还长得比较旺盛,这也是签别激素黄瓜的方法。

3、看花蒂。正常生长的黄瓜在花蒂处不会有连接疙瘩,连接得很平滑,而打了激素的黄瓜,它的花蒂与黄瓜连接处会有一个上疙瘩,很明显,一眼就能看出,就象是身体上长了一个瘤一样。

4、看瓜刺。签别激素黄瓜也可以从瓜身长的刺来判断,一般来说,打了激素的黄瓜,瓜体的刺比较细、长,而正常生长的黄瓜,瓜体的刺是比较短和粗的,所以通过看黄瓜身上刺的形状也是可以辨别激素黄瓜的。

5、看重量。同样品种同样大小的黄瓜,可以通过黄瓜的重量来辨别激素黄瓜,打了激素的黄瓜比正常生长的黄瓜要重,你用手掂一掂就能感觉得到,因为催熟的黄瓜含的水份比正常生长的黄瓜含水量多。

6、闻瓜味。这个方法也很简单,你只要拿起黄瓜放到鼻子下闻一闻,哪果能闻到黄瓜的香味,说明是正常生长出来的黄瓜,如果闻不到任何味道,或者闻到一股药物的味道,这种就可以确定是激素黄瓜了。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辨别激素黄瓜的方法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