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夏季如何给皮肤防晒

防晒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尤其是烈日当空、紫外线强烈的夏季,防晒的工作尤为重要,所以在炎热的夏季我们一定要给皮肤做好防晒,安全度过夏季而不让皮肤受到伤害。那么夏季如何给皮肤防晒呢?

夏季如何给皮肤防晒
夏季如何给皮肤防晒

1、全面防晒。防晒是全面性,不光是脸部皮肤,全身都需要防晒,所有裸露的皮肤都有可能受到阳光灼伤。防晒霜、遮阳伞、遮阳帽、墨镜、套袖齐上阵,务必要严密武装才能出门。

2、选择防晒霜。选择适合自己的防晒霜很重要,根据不同的肤质、工作性质等方面因素考虑,选择适合自己的防晒产品,适合的产品才能发挥防晒的作用。

3、防晒要补水。防晒和补水密不可分,如果皮肤干燥,没有足够的水分,细胞之间的间隙变小,皮肤吸收能力减弱,皮肤吸收不了,你涂多少防晒产品都没会打折扣,所以在防晒的同时必须要补水。

4、足量用防晒。防晒霜必须用到位才能起到防晒的效果,1平方厘米的皮肤上涂抹2mg防晒霜才能起到良好的防晒效果,但是现实生活中很少有人这样涂,难以达到标示的防晒能力,故要涂足用量。

5、清洁修复。在炎热夏日外出活动结束后,无论日晒程度是否严重,回到家之后先要清洁皮肤,并用修复产品,防止皮肤晒黑、晒伤。

外在防护重要,内晒功课也要做足,皮肤是人体状况外在的表现,拒绝油炸、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粗粮,多喝水,人工食品添加剂的食物尽量不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