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公租房和廉租房有什么区别

公租房和廉租房的主体都是政府和国家,出租对象都是中低收入的特殊群体,申请条件都较为严苛,审核等待时间也比较长。二者之间虽然有着如此多的共同点,但是它们其实还是不同的,那公租房和廉租房有什么区别?

公租房
公租房

1、申请对象不同:公租房的申请对象更多是刚刚步入社会找到工作的大学生、初进城的务工人员、外来人才引进人员。廉租房的申请对象更多是本城市的中低收入人群。廉租房的申请条件是很苛刻的,2019年很多城市的最新廉租房申请条件甚至要求全家月收入低于2000元,家庭住房面积低于16平方米。

2、住房时限不同:廉租房和公租房的住房时限是不同的。虽然廉租房的申请难度大,但是只要入住,就可以长时间的连续居住,而公租房的申请难度虽然相对较小,但是允许入住的时间短。

3、租金价格不同:廉租房和公租房的租金虽然都很低,但是相对而言,廉租房的租金还是要低于公租房的。廉租房的月租金只有十几元,公租房可能会稍贵一些,月租金达到二三十元,具体情况还是视地区而定。

4、产权情况相同:公租房和廉租房都是没有产权的,因为住户们只有公租房和廉租房的暂住权,它们的所有权都归当地政府所有。

所以说,无论是公租房还是廉租房,在申请之初都要具体了解有关情况,这样才不至于忙手忙脚,遗漏申请所需的重要材料。希望所有有需求的人都能尽快申请到公租房或是廉租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