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写字楼投资应该注意些什么

如果想在大城市购买写字楼投资,其价格是非常高的。而且无论什么投资都是有风险的,投资写字楼也不例外。虽然写字楼表面看着比较受很多公司的青睐,甚至有些写字楼就一直没有出现过空置的情况,那写字楼投资应该注意些什么?

写字楼
写字楼

1、是否有贬值的风险。做投资最怕的就是贬值,其原理就跟股票一样,以为自己看准了,结果总会因为一些原因导致自己的投资贬值。而投资写字楼,其地段和商业配套便成为是否贬值的重要因素。当然还得考虑政策等其他因素是否会使写字楼贬值。

2、是否有精准的人群。投资前应该先仔细考察周边的人群,打听他们的真实需求。只有找到精准的人群,才能高效率地将写字楼租赁出去。如果事先没有考察就匆忙投资,可能会因为周边没有精准客户,而导致投资失败。目前市场上比较热门的户型是中小户型,因为很多创业公司,都是处于刚刚起步的状态,实力单薄人员又少,如果租用大户型的楼层,不仅浪费,还会大大增加经济压力。

3、不要超出自身经济能力。投资写字楼成本是非常高的,因此一定要量体裁衣,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投资。很多投资者会采用贷款的方式,来达到投资目的。但这种投资的贷款利率是非常高的,而且能够贷款的年限,也比普通住宅要短很多,并且还要交纳各种税费。因此,自身经济实力不强的话,可能会显得比较吃力。

而且投资写字楼,并不是今天投资明天就能获得收益的,需要一定的时间。所以在见到收益之前的这段时间,会承受很大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