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买的松木床有味道怎么去除

松木是颜值比较高的家具材料,常见于日式风格的家庭装修。松木材质做成的床能够给人原木的感觉,但是新松木床在使用的时候会产生一种气味,那么新买的松木床有味道怎么去除呢?

松木床
松木床

1、利用植物:可以在家里面多栽培一些兰科植物,如仙人掌,芦荟等等。这些植物不仅防辐射,也可以吸收大量的有害气体,可以说是家居的环保卫士。或者准备一些洋葱,橘子皮之类的东西,这类表皮本身的气味也很浓厚,还有家具得放在通风的地方,经常开开窗,增强室内的流通是非常有必要的。

2、使用甲醛清洁剂:可以购买甲醛清洁剂去除松木家具有味道,如果不放心的话还可以购买家用臭氧机,空气净化碳以及杀菌消毒灯等等。

3、使用活性炭:活性炭对对苯、甲苯、二甲苯、乙醇、煤油、汽油、苯乙烯、氯乙烯等物质都有吸附功能。因此,可以将活性炭放在松木床旁边用来去除气味。

松木这种木材的味道是有一些重的,但是在他没有制成家具前,这种味道都是自然环保的,对人体是不会造成伤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