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梅雨天家里潮湿如何处理

春天的虽然天气很好,阳光明媚,但是雨水也比较多,尤其是南方会有很长一段的梅雨季节。连续的阴雨天让我们无法好好享受春的明媚,而家里四处的潮湿也让我们感觉发霉了一样。那么梅雨天家里潮湿如何处理呢?

梅雨天家里潮湿如何处理
梅雨天家里潮湿如何处理

1、盐巴。在温水里加几勺盐,让盐充分溶解,然后再用抹布或者拖把浸泡在盐水中,拧干净然后开始拖地板。因为温盐水的蒸发速度会比冷水快,地板就会更快干。

2、南风天的时候,卫浴区的墙面镜子等都是湿漉漉的,如果我们不采取一些防潮的方法的话,那卫浴区里的东西就容易发霉,也会产生一些难闻的异味。这时洗衣服就派上用场了,我们可以用一个小袋子装一些洗衣粉,然后在袋子上戳几个小洞,将它放在角落就可以了。洗衣粉吸水后会变成一块一块的,但它也还能用来洗衣服,不会浪费。

3、南风天的时候烹饪间的湿气也很重,要知道如果这个地方很潮湿的话就容易将蟑螂、蚂蚁等蚊虫引来。我们可以多开启排气扇或者油烟机来排出湿气,或者也可以放一些苏打粉在这里、又或者晒干的茶几、喝过的咖啡渣都有除湿的效果。如果你找不到东西来放这些的话,可以用纱布来装或者是旧袜子。

4、我们的衣服也很容易受潮,穿到身上就会感觉很不舒服,而南风天的又没什么太阳,衣服晒了也很难干。因此我们还是在防潮上下点功夫,我们可以买一些衣服除湿剂放在衣橱里,这个方法也很简单实惠。

南风天确实很让人讨厌,四处墙壁都沾满了小水珠,地板也是湿漉漉的。如果你想要轻松的面对南风天,想要让我们的家保持干爽与舒适,那上文中提到的小技巧就一定要掌握好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