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直饮水机和净水机区别有哪些

水是很重要的一种物质,我们对待水资源要格外的重视。直饮水机和净水机都能够为我们带来更加纯净的水。但是很多人对两者并不能够正确的区分,认为它们都是净水设备,那么直饮水机与净水机之间到底有什么区别呢?

饮水机
饮水机

1、装置不同:这两种净水器使用的装置是不一样的。净水机有一整套储水系统,并且它有电源,要靠电力来维持。它有活性炭、逆渗透膜等装置,这个装置包含五层,不仅能够去除水中的有害物质,还能够改善饮用水的口感。而直饮水机则不同,它没有储水设备,也没有电机,只有一些自己的过滤装置。

2、净水技术不同:净水机的原理是利用其中的逆渗透膜来达到净水的效果,它的逆渗透膜能够拦截水中的一切有害物质,包括重金属、藻类、病菌还有可溶性固体。而直饮水机则通过一系列的物理原理来进行净水,比如过滤和吸附。它通过活性炭吸附水中的有害物质,并且能够防止二次污染,可以去除铁锈、杂质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直饮水机过滤后的水可以直接饮用。

3、净化水质不同:净水机净化的水不仅去除了水中的有害物质,而且改善了口感,使这些水喝起来非常的甘甜可口,就相当于是超市里卖的瓶装矿泉水里面的水一样。而直饮水机净化出来的水,它里面含有自来水中的矿物质,它可以不需要高温烧开,可以生饮。

4、过滤程度不同:净水机可以过滤掉水中所有的物质,不管是有害物质还是一些对人身体有益的有机物,都会被过滤掉。所以用净水机净化出来的水是纯净水。而直饮水机是过滤掉了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像重金属、藻类等,而适当的保留了一些对人体有益的物质,比如微量元素等。

我们家中使用的通常都是净水机,它可以将水净化并且能够改善饮用水的口感。直饮水机也是非常不错的,它能够将水中有害物质过滤掉,同时还可以保留一些对人身体有益的微量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