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手机耗电快是怎么回事

众所周知,手机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电子产品,给我们生活带来了很多便利,但是也有一个弊端,那就是耗电非常快。那么手机耗电快是怎么回事呢?

手机
手机

1、电池老化:如今的智能手机多数都是使用锂电池,这种电池的使用寿命为两只三年,一般经过400—500次的充放电以后就已经开始老化了,变得耗电快、不耐用。如果您平时使用电池不爱惜的话,那么则更会加快电池的老化。

2、手机有虚电:手机有虚电,意思就是开机时显示满电,但关机后再连上充电器,发现电量显示实际只有80%左右。这其实代表手机的电量并没有充满,浪费了电池部分容量。

3、后台程序太多,CPU功耗增加:后台运行程序过多,CPU功耗增加,无意间就增加了手机电量的内耗;除此之外,还有手机屏幕亮度的设置、Gps、蓝牙、无线网的开启,这些微不足道的小东西,可都是“耗电大户”。

4、主板短路、漏电:手机主板短路、漏电,也会出现耗电快的现象。

以上就是手机耗电快是怎么回事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