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单反镜头用什么擦比较好

日常使用单反相机记录下生活中各种美好瞬间的时候,难免会遇到不小心弄脏镜头的情况,那单反镜头用什么擦比较好?

单反镜头
单反镜头

1、镜头笔。非常方便的用品,越来越多摄影爱好者喜欢使用。其原理是利用笔端的碳粒子协助消除表面的污渍。另一端一般是毛扫,可用来扫走灰尘,但这一步使用前面介绍的气吹比较好。

2、镜头纸。相对“一次性”的清洁工具。其用法是取出一张至三张镜头纸卷起,然后撕开,以其撕口处的绒毛轻拭镜头。也有人会用镜头纸浸清洁剂一起使用。但切记不可用普通酒精或清洁剂,因为非专用清洁剂有可能损坏镜头镀膜。有些纸质较硬,边缘锐利,取出时要小心弄伤手指。

3、镜头布。比较传统的清洁污迹的工具。除了和眼镜布一样呈丝质光滑质地的镜头布外,也有另一种镜头布呈绒面,好处是洁力较强,坏处是重复使用后会沾满污渍,清洁能力大大降低,甚至越擦越脏或刮花镜头。

以上内容就是“单反镜头用什么擦比较好”的方法,按照上面方法进行处理就可以更好地养护我们的相机了。这样就可以记录下来生活更多的美好瞬间,让我们幸福不断地延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