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不粘锅内壁变黑怎么办

很多人购买不粘锅,但是有些朋友遇到问题,不粘锅使用一段时间后,锅内壁一圈黑色,都是很厚的油渍,用洗涤剂都洗不掉。那么要是不粘锅内壁变黑怎么办呢?

不粘锅内壁变黑怎么办
不粘锅内壁变黑怎么办

1、小苏打(碳酸氢钠)加水调成糊状,抹上,保持湿润(贴保鲜膜,罩塑料袋,盖锅盖等),放一晚上。第二天一刷就干净。

2、有涂层的不粘锅应该使用中性洗涤剂清洗,同时不可使用钢丝球来回刷蹭。用钢丝球和强力去污剂,很可能伤害涂层,造成局部涂层变薄、脱落,这样锅具不粘性能就会下降,受热不均匀。平时最好在锅热时加入少量的温水在锅内,然后加入中性洗涤剂。接着用洗碗海绵轻柔擦洗,这样油污可以轻易去掉。对于顽固污渍,锅内部可使用添加中性洗涤剂的温水浸泡10-20分钟。如果还有污渍,则可用洗碗海绵在挂污处来回擦洗。若真的不能去除干净,少量油污并不影响使用。

3、水煮苹果皮。首先准备清水、苹果皮待用。然后需要把清水和苹果皮放入到不粘锅里面即可。接下来把不粘锅里面的水煮开就可以了。最后把不粘锅里的水倒掉即可,这时看一下不粘锅里面的油渍就清洗干净了。

4、水煮山楂。将准备好的山楂放入到不粘锅里面即可,接着倒入适量的清水就可以了。然后将不粘锅加热烧开,锅里的水烧开好保持十几分钟,使山楂水充分作用,因为山楂水的酸性能够充分的分解不粘锅锅底的污渍。十几分钟以后将不粘锅里的山楂水倒掉就可以了,再用清水将不粘锅清洗一下即可。

以上介绍了四个不粘炒锅内壁变黑清洗妙招,如果遇到不粘锅锅内变黑洗不掉,就按以上方法解决吧。如果是本来不粘锅的涂层被烧黑了,建议就不要再用这口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