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环保砖与红砖的区别是什么

众所周知,地面是整个房子装修不可轻视的一部分,因而在选材上需要更加的花心思。不过现在有大多数的家庭会为地板铺设环保瓷砖,这样住起来也才安心,那么环保砖与红砖的区别是什么呢?

1、自身重量:红砖是用粘土烧制而成的,因此有分量;而环保瓷砖多采用水泥、粉煤灰等制成,相对来说重量较轻。

2、环保方面:在烧制红砖的过程不仅会消耗煤炭,而且还极有可能会毁坏砖厂四周的地面等等,致使红砖已逐渐在被市场给淘汰。这时,市面上就出现了环保砖,因为它不用烧制,使用的是废弃物料,所以环保性能好。

3、使用效果:红砖比较容易吸水,而且能与水泥砂浆很好的结合。但是环保瓷砖与砂浆结合相对略差,易使墙面出现裂缝,从而破坏美观。

4、使用范围:环保砖尽量不用于主墙上,因为其承重性不如红砖。但红砖是实心的,所以用于建造房子安全性更高。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环保砖与红砖的区别,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