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抱枕怎么清洗

抱枕类似枕头,也是现在家居生活的常见用品,它的大小只有枕头的一半,抱枕都是抱着用的,一般可以起到保暖和保护身体的作用,那抱枕怎么清洗?

抱枕
抱枕

1、乳胶抱枕。如果是要清洗乳胶抱枕的话,那么一定要避免暴晒。乳胶抱枕在清洗完成以后,千万不要将乳胶抱枕直接放在强烈的阳光下进行暴晒,不然乳胶抱枕特别容易氧化变形,最好的方式就是乳胶抱枕清洗完成以后,将乳胶抱枕放在比较通风阴凉的地方进行风干,如果着急使用的话可以用吹风机给吹干。

2、羽绒抱枕。关于羽绒抱枕的清洗需要干洗,现在有很多家庭的抱枕都是羽绒抱枕,如果是类似这样质地的抱枕,千万不要用水洗的方式来进行清洗。如果直接采用水洗的方式来清洗羽绒抱枕的话,抱枕里面的羽绒容易结块,蓬松性能就会降低,如果羽绒抱枕实在太脏的话,最好拿到干洗店进行清洗,或者自己麻烦一点,把羽绒全部拿出来,只把外皮清洗了。

3、洗衣机清洗。一般抱枕用手洗就可以洗干净了,如果想用洗衣机来进行清洗的话,在清洗的过程中一定要选择轻柔洗涤的方式。如果清洗的抱枕比较多可以在洗衣机里面加上一个毛巾,在清洗的过程中,毛巾可以平衡清洗抱枕的水流,也可以让毛巾在其中产生摩擦,这样能让抱枕洗得更干净。

4、注意图案清洗。现在的抱枕上大多都有图案,如果清洗有图案的抱枕的话需要翻过来清洗。如果直接清洗正面的话,可能会损坏这些图案。

5、不要清洗枕芯。在清洗抱枕的时候,不要洗抱枕芯。如果想要清洁抱枕芯的话,可以用吸尘器将上面的灰尘吸附掉,然后再将枕芯放在阳光下进行晾晒,实在太脏的枕芯,可以拿到干洗店进行清洗。

6、烘干晾晒。在清洗完抱枕以后,如果家里有烘干机的话,最好使用烘干的方式将抱枕烘干。用烘干机烘干抱枕的话可以让抱枕很好的恢复原有的弹性和蓬松度。如果没有烘干机的话,一定要将抱枕放在强烈的阳光下进行充分的晾晒。

现在抱枕的种类多种多样,提供给大家的选择也很多,建议大家选购一些优质抱枕,这样使用起来也很舒服,而且使用时间也会很长。但是,在使用期间大家要注意清洗与晾晒,这样才会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