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手机怎样充电更安全

我们每天都要给手机充电,我们也许听说过有与给手机充电而造成的安全事故,诸如起火、爆炸、触电等,虽然这样的概率很低,一旦出现便是不可逆转的悲剧。那么生活中手机怎样充电更安全呢?

手机怎样充电更安全
手机怎样充电更安全

1、避免便宜的充电器。不能购买便宜、安全无保障的充电器。要购买具有有UL、CE成TUV认证标志的充电器。便宜的布线和不合标准的组件。它们也可能无法正常为手机充电,甚至会损坏手机的电池。

2、通用充电器的问题。虽然许多手机现在都使用标准的USB连接充电器,但请避免购买声称可与各种手机和平板电脑配合使用的廉价通用充电器。不同的移动设备通常需要不同的充电水平,因此单个充电器可能会导致手机电池过热或充电效率降低。

3、请勿在使用时盖住充电器。我们都听过手机充电时爆炸的故事。除了使用正品充电器外,请确保手机充电时没有任何物品覆盖,以便产生的热量能够安全地消散。

4、请勿将充电器插入隔夜。避免让手机无人看管,特别是一夜之间。虽然电池充满就停止充电,但如果充电器本身过热,可能会出现问题,特别是如果放在易燃表面上。当你睡着时,你会对火灾发出警报的警觉性降低。

5、检查充电器是否损坏。磨损的电缆?连接松动?摇摆插针?如果您的手机充电器看起来磨损或损坏,请购买一个新的。损坏的充电器会造成火灾危险,如果在插拔插头时触摸充电器的裸露部分,可能会导致电击。

另外不要使插座过载。不要试图使用多插头适配器将多个移动电话和其他设备插入一个墙壁插座。长条形适配器更安全,但总共只需13安培,所以不要使它们过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