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挑选铅笔

铅笔是一种用来书写以及绘画素描专用的笔类,自从我们上幼儿园开始就已经开始接触铅笔了,铅笔可以说是伴随着我们学习与成长,那如何挑选铅笔?

铅笔
铅笔

1、看笔杆。小学生使用的铅笔最好选用菱形笔杆较好,因为低年级学生的手部小肌肉不够发达,拿笔力量走极端,对笔控制不好。圆形笔杆与手的摩擦较小,笔在手上滑来滑去,不易控制。圆形笔杆易滚动,一拿一放滚来动去,分散了低年级学生的注意力。所以小学生应以选择笔杆是菱形的为最好。

2、看木质质量。买铅笔是还要看看木质是否细密,摸有无疤痕,做工是否精细,闻有无刺鼻味道等等。

3、看型号。小学生使用的铅笔型号最好为HB或2H的铅笔,虽然越软的铅笔越容易被擦掉,但一年级的小朋友刚开始练习写字时用力较重,也容易出错需重写,太深的铅笔手碰到后容易抹脏本子的表面,同时太深的铅笔笔心会比较粗,写出来的笔画也会很粗,刚练字的小朋友用了后使他的字写得很大,所以建议一年级新生在选择铅笔时以HB或2H的铅笔为宜。

4、看外观。铅笔是用来写字的,外观不要太花哨,以单色为好,一般花哨的铅笔会影响孩子的注意力,从而影响孩子的学习。

5、看粗细。铅笔买正常粗细的就可以了,对于孩子并不是铅笔加粗更好用,但是也不要买太细的,小孩子下笔没轻重,太细的话会直接折断的。

大家在购买铅笔时一定要以孩子的安全考虑,特别是在孩子使用铅笔时,一定要注意时刻以笔尖朝下,以免伤害到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