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去除厨房顽固油渍

厨房的油污比较多,很多人提到打扫厨房就非常头疼,但是不打扫,油污会越积越多,后期会越来越麻烦。那么面对厨房油污比较重,又有一些顽固的油渍应该如何去除?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支几招,相信通过这些方法就能够有效去除油污,从此让你爱上厨房。

厨房顽固油渍
厨房顽固油渍

1、清洗油烟机。面对抽油烟机的时候,首先需要把零部件拆卸下来,比如说有集油盒,还有过滤网等等,这些拆卸工程还是比较简单的,之后浸泡到温水当中,里面放入小苏打和白醋,浸泡半个小时之后,你再用刷子来刷洗,能够有效去除上面的油污。

2、清洗厨房灶台。对于厨房的灶台、燃气灶等等,可以喷洒清洁剂,之后再用一个软布擦拭,最后再用清水擦一遍,上面的油污就能够轻松去除。

3、清洗洗碗槽。厨房的洗碗槽也是重点清洗的部分,清洗的时候,可以在水槽中撒入一些洗衣粉,另外也可以混合小苏打,去污能力也非常不错,之后用毛刷刷洗。对于一些难以去除的污渍也可以用毛刷,不需要用很大的力气就能够去除干净。不过我们需要保护好双手,戴上手套擦洗起来,最后再打开水龙头冲洗,很快就能够把油污清洗干净,你家的洗碗槽就会发出耀眼的光芒。

4、清洗地面。地面清洗工作也非常重要,而厨房的瓷砖在油烟这个环境之下很容易油腻,我们可以借助牙膏来清理,尤其是一些难以去除的地方,它的清洗能力非常强。

厨房的清洁工作是一件复杂的事情,但是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复杂,我们只需要做好功课,同时要准备清洁工具,要有足够的耐心,就能够清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