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学生如何预防就业陷阱

现在大学生越来越多,找工作也成了他们的难题。很多刚毕业的大学生,由于比较年轻,在找工作的时候经常被骗,常常给自己带来很多麻烦,那大学生如何预防就业陷阱?

大学生就业
大学生就业

1、拒绝收费。找工作的时候特别要注意一点,很多骗子,都喜欢用各种收费的岗前培训为借口,诈骗无知的同学们的钱。这些人通常在招聘广告上对条件放的都很宽,常用的说辞就是不怕不会,可以通过培训上岗。这些都是欺骗人的,收了费,才会发现那个培训没什么用,而且培训结束,他们也不会录用你,因为他们就是靠那个培训赚钱的!

2、签订协议。就业协议是一个很重要的东西。要在这家单位工作,你一定要签好协议。不要害怕签了协议被套牢,要知道这份协议更多的是保证自己的利益的。很多时候由于没签协议,企业就可以随便找理由辞退你。

3、避开长时间试用。职场上常见的骗术就有这个。一些不合法的单位,不按照国家的规定,把试用期的时间说的很长,让你试用个一年半载,这样他们可以给你很低的报酬,然后到期了就把你辞退,再去找下一个人。国家规定试用期最长不能超过半年,找工作的毕业生要注意。

4、和讲诚信的单位合作。什么是讲诚信的单位。你去应聘的公司,都要提前查询一下他们的有关资料,看看别人对这家公司的评价。核实一下招聘广告上的信息是不是和他们的实际情况一样。这些都核实了,才能放心的去面试。

注意了这些内容,在找工作的时候可以避开很多坑,所以大学生在求职就业的过程中需要多多注意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