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废旧毛巾有什么用途

毛巾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洗护用品,家庭当中可能会存有好几条毛巾,但是毛巾使用一段时间后就会滋生很多细菌,同时其质感也会降低,这个时候我们就必须更换毛巾,那么废旧毛巾有什么用途呢?

废旧毛巾有什么用途
废旧毛巾有什么用途

1、当做防滑垫。可以把废旧毛巾放在卫生间门口或者厨房门口当做防滑垫来使用,因为这两个地方很容易滑到,而毛巾的摩擦力很大,而且吸水,这可以使我们不用滑到,并且还可以把鞋底板擦干。

2、拖把布。因为毛巾的吸水性和摩擦性很好,我们可以将拖把剪成条,然后系在拖把把手上面,这样就做成了一个拖把,既方便又省钱。

3、做拖鞋。由于毛巾质地很软,而且耐磨,我们可以在网上找一些把毛巾制作成拖鞋的教程,自己动手将毛巾做成拖鞋,这不仅非常的实用,而且穿的时候还非常有成就感。

4、做水杯保温套。现在一个好一点的保温杯价格会非常的贵,其实我们可以自己将毛巾做成保温套使用,这样就可以防止水温降低的快,而且还不易烫手。

5、隔热手套。如果家中有微波炉或者烤箱之类电器的话,建议大家可以将毛巾做成隔热手套。只需要将毛巾对折,然后剪成适合自己手的大小,把边缘缝起来就可以了,这样以后就不能被烫伤了。

6、收纳袋。把毛巾做成收纳袋可以方便我们以后的出差或者旅游,把毛巾对折,再根据自己的需要在上面缝几个小口袋,然后装上洗漱用品就可以了,简单且方便。

以上就是关于废旧毛巾有什么用途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只要我们在生活中多多的思考,相信废旧毛巾的用途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