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口罩的选购方法有哪些

能够有效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口罩是医用防护口罩和医用外科口罩,这两种口罩属于医疗器械,条件允许的情况,能买到这两种类型的口罩,是最好的。那么口罩的选购方法有哪些呢?

口罩的选购方法有哪些
口罩的选购方法有哪些

1、口罩的种类。针对不同的需要,大家可以选择合适的口罩类型,例如为了降低呼吸道感染的风险,最好选择医用外科口罩或者N95口罩。

2、口罩的合格性。在选购口罩的时候,要仔细查看口罩外包装上是否清晰印有产品名称、生产商名称、生产合格证明等等,同时一次性口罩也要注明信息,可重复使用的医用口罩则要标明消毒方法。

3、口罩的外观。口罩的外观是很多消费者经常忽略的方面,这就导致了部分不法商家利用这一点,回收废弃的口罩,重新包装后再进行二次售卖,因此,在选购的时候,要检查口罩是否存在破损、污垢。

以上就是关于口罩的选购方法有哪些的介绍了,口罩对于保护人体呼吸道健康有着较强的有效作用,大家一定要选择使用正规合格的口罩产品,从而更好地保护自己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