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橘子都有哪些品种

橘子是一年四季都能见到的水果,不管是南方还是北方的人们,想必无一没吃过它吧。在中国传统的春节时期,你会发现几乎家家户户的面前门后都会摆放着几盆橘子盆栽,那么橘子都有哪些品种呢?

砂糖桔
砂糖桔

1、沙糖桔,又名:十月桔。沙糖桔果实扁圆形,顶部有瘤状突起,蒂脐端凹陷,色泽橙黄至橙红,果壁薄,易剥离。沙糖桔尤以四会黄田镇出产的为其鲜美而极甜,无渣,口感细腻,实为佳品。

2、蜜桔。蜜桔果实内含有多种营养成分,如糖,柠檬酸,维生素C,蛋白质,以及胡萝卜素,维生素P等多种维生素。其中维生素C含量是苹果的6一20倍。琴城蜜桔不仅营养丰富,而且色相艳丽,香气浓烈,甜酸适度,令人闻则思念,望则垂涎,食则甘美。

3、贡桔。为江西省选育出来的新品种,为小果系,果实较小,叶片也较小,果皮光滑。贡桔即南丰蜜桔,是我国柑桔中的优良品种,同时也是江西省的名贵特产。

4、脐橙。叶椭圆形或卵形,全缘或有不显钝齿;叶柄有狭翅,顶端有关节。脐橙是世界各国竞相栽培的柑桔良种。

5、柑橘。属芸香科下属植物。性喜温暖湿润气候,耐寒性较柚、酸橙、甜橙稍强。芸香科柑橘亚科分布在北纬16°~37°之间。是热带、亚热带常绿果树(除枳以外),用作经济栽培的有3个属:枳属、柑橘属和金柑属。中国和世界其他国家栽培的柑橘主要是柑橘属。

6、四季桔。为芸香科、柑桔属常绿灌木或小乔木。树性直立,枝叶稠密,多分枝,有刺或无刺,叶色深绿,叶缘有波浪状钝齿,翼叶狭小。花洁白芳香,一年开花多次,果实桔黄色,果圆形或扁圆形,常偏斜不正,果顶常有小印圈,油胞密,平生或凸出。

7、红桔,分粗皮、细皮两上品种。精皮汁少,味甜,产量较低;细皮汁多,略带酸味,产量高。洞庭红桔中的“料红桔”品种,果实大小均匀,味甜,皮薄,成熟较晚,经霜后才能采摘,采收后可储藏到春节后色香味不变。

8、乳橘。乳橘原产浙江省黄岩县,芸香科柑橘属宽皮区橘亚区屈橘种乳橘组。下又份若干品种,目前总数极少,且仅分布于浙江黄岩部分传统橘区。

9、温州蜜橘,果实扁圆形,橙红色,横径约6厘米,果面油胞凸出,果皮薄。果实皮色鲜艳,清甜多汁,经科学分析,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D、果糖、柠檬酸以及钙、磷、铁等。本种果大、早熟、汁多、无核等性状,为其优点,皮薄不耐储水为其缺点。幼果、果皮入药,功效如福桔。对煤气烟毒有特殊的解毒功能。

10、锦橙。锦橙又名鹅蛋柑26号,原产中国四川重庆江津,系40年代从地方实生甜橙中选出的优良变异。四川、重庆各柑橘产区几乎都有分布,湖北(主要是宜昌南津关以西)、贵州、福建也有一定数量的栽培。

11、枳橙。枳与甜橙类杂交的属间杂文种,属芸香科芸香属,广东潮安县有引种,为半落叶性小树,叶形与枳的相似,但通常是单小叶,也常在同一植株上有2及3小叶的,小叶常比枳叶大。

以上就是关于橘子都有哪些品种的内容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