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房货还完了怎么办手续

由于房价的上涨,所以现在几乎没有人在买房的时候选择全款付清,而都是通过分期贷款,那我们是不是在还完房贷后就完事了呢?房货还完了怎么办手续呢?

房货还完了怎么办手续
房货还完了怎么办手续

1、开具贷款结清证明书。房贷还完了,建议及时去找贷款银行开具贷款结清证明书。因为只有拿到了贷款银行出具的贷款结清证明书后,才能去办理接下来的手续。一般在贷款还清后,银行也会主动跟购房者出具。

2、领回产权证书。假如你的房产证当时是压在了贷款银行,那建议你在开具贷款结清证明书时一起把产权证书领回。在办理解押手续的时候是需要产权证书的。

3、领取他项权证书。一般在贷款的时候,房屋会进行抵押,被抵押了的房屋,一般都会有一本他项权证书。拿到了贷款结清证明后,建议把他项权证书一起拿回。

4、备好身份证明材料。拿回了所有的材料,建议及时把自己的身份证明材料,比如身份证件、产权证书、土地使用权证书、他项权证书等一并准备好,为接下来的解押手续做准备。

5、去房管部门办理解押手续。把材料准备好了后,建议及时去房管部门办理解押手续。办理解押手续,必须要产权人本人去办理,而且还要带齐所有手续才行。所以建议在办理前,一定要把材料准备齐全,免得走冤枉路。

6、办理押金退还手续。假如你在买房的时候,开发商还收了你一些押金,在贷款还完后,解押手续办理完了后,建议你积极去办理押金退还手续,及时退回自己已交的押金。

以上就是关于房货还完了怎么办手续的内容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