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卧室太干燥怎么办

因为冬季的天气比较暖,所以人们都会通过暖气或空凋来取暖。虽然这样房间会变得比较暖和,但是也会让整个房间变得十分干燥,从而会导致人体上火、咽痛等等。那么卧室太干燥怎么办呢?

卧室太干燥怎么办
卧室太干燥怎么办

1、加湿器。加湿器是很多人最先想到的方法,加湿器的空气加湿效果明显,也是多数人选择的一种方法。但如果加湿器长时间使用对人体伤害较大,特别是对患有风湿的人更严重。

2、地面洒水。洒水拖地是我们平时经常会用到的一种方法,虽然比较麻烦,但是挺实用的。晚上的时候在地上洒点水,或者是直接把地拖一遍,就可以让你在晚上睡觉的时候不会那么难受,喉咙也不会干了。

3、保湿霜护肤。下班后回到家,可通过居家来消除肌肤疲劳。后,使用热毛巾帮助打开肌肤毛孔,再进行深层洁面。睡前则可选择高效保湿面霜,保证肌肤在晚间可吸收充足的营养与水分。

4、多喝温水。空调房中由于干燥的关系,总会觉得口渴,会不停地喝水,来给身体补充水分,但喝水也有讲究的。可以在自已的杯中加入绿茶、蜂蜜、菊花、金银花、玫瑰花、甘草、陈皮、瑰花等,这些花茶不但可以清火祛燥,而且还可以滋润肌肤、促进血液循环。

5、多养绿植。绿植的功效不用多说,大家肯定知道,能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养一些能够在卧室养的绿植,像什么滴水观音、夜来香、夹竹桃之类的切忌不要放在卧室。

6、开窗通风。紧闭门窗过久需要开窗通风换气,一般室外的空气湿度都大于室内,开窗换气的时间最好是早上10点钟左右,改善室内的空气湿度。虽然冬天天气冷,但也要每天至少开窗2次,每次最少15分钟。

以上是室内保湿的7种方法,你掌握了吗?当然室内的空气不是越湿越好,而是有一定的标准,不宜过湿,过湿也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伤害。冬季室内湿度应在40-70%之间,要多通风,促进室内空气流动,避免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