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看透职场小人

在大部分人的看法中,小人这个词都是不好的代表,而且会认为是尖酸刻薄,自私自利的人。在职场中有不少人都是被“小人”陷害导致工作丢失,却还不知道自己究竟是在哪个方面出现了差错,那如何看透职场小人?

职场
职场

1、自私自利。他们总是将自己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置,为了自己的利益可以不顾社会准则,不顾社会底线的去实现自己的目的。真正的小人不会当着你的面对你使手段而是在背地里给你使用一些让你措手不及的阴招,如:背后说你坏话、向老板打你的小报告、散播谣言、用诋毁他人的方式来抬高自己的价值等。

2、见不了别人比自己好,不怕麻烦。小人的世界中不能看到自己的同事比自己优秀、比自己更受老板的关注,而且他们不怕麻烦,因为他们就是从麻烦中找出你的差错然后借此扩大化将你打败。

3、善于伪装真实的自己。一般他们都是以弱小来博取他人的同情心然后在你不注意时在你的背后“插上一刀”,让你没有机会去反抗就处于失败的地段。论语中有“唯女子与小人难养也”。

4、可见,小人是无处不在的而且让人防不胜防,所以我们要清楚他们的本质,了解他们的特点,然后加以防范,不被小人所害。当你没有万全的把握可以搬倒小人时最好且最安全的做法是远离小人,尽量不与他们接触。在工作中认真对待每一件事情,不让他人抓到自己的错误,遇事冷静不可莽撞。

其实辨认“小人”的方法很简单,只要清楚了“职场小人”的本质、特点就很容易将他们与“好人”区分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