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申请去支教

当我们在大城市享受优越的生活环境和教育条件时,有许多偏远地区的孩子还挣扎在温饱线上,更不用说去上学了。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去支教,去为山区的孩子送去知识与温暖,那如何申请去支教?

支教
支教

1、如果是学生申请支教的话,可以选择寒暑假支教,每所大学都会要求学生进行暑期社会实践,而支教无疑是很好的途径。学生可以在期末的时候关注学校网站和向同学们询问情况,大部分学校在假期都会有许多支教团队,只要你足够优秀又有一颗温暖的心,你一定会被选上的!

2、学生支教还有另外的途径,前面讲的是比较小的团队,共青团每年都会组织研究生支教团前往偏远地区进行支教活动,因为是大型社会公益活动,所以你会结交到不同学校的同学,也会学习到许多东西,写在你的履历上会加分很多,竞争筛选也会非常激烈。如果在校表现不是特别优异或者没有特长的话,被选上的几率很小。

3、对于上班族来讲,一些企业因为要做公益活动,会选择向偏远地区的孩子送温暖的方式,一般是送一些生活学习用品和直接资助品学兼优的孩子。有些企业也会选择组织员工进行支教,不过时间不是很长,小伙伴们可以考虑一些,时间短也不会影响大家的事业上的安排,还会圆了自己的梦想。

4、关注支教网站,浏览器搜索支教会出现很多网站,小编推荐“中华支教与助学信息中心”,这是中国最大的支教信息网站。寒暑假支教以及各种地区的支教都有,大家可以登录自行查看,希望可以找到合适的支教信息。

支教是一件光荣却很艰辛的事情,很多人一腔热血去支教,到了地方又会因为环境差而打退堂鼓,这对于那些渴望知识的孩子来说是很大的打击,所以一定要想好了再去支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