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哪些求职岗位陷阱多

对于刚出校门的大学生来说,社会生活经历还不丰富,但不得不说,现在的求职过程中针对求职者的陷阱很多,特别是一些岗位上的陷阱,那哪些求职岗位陷阱多?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吧!

求职
求职

1、程序员。“顺手牵羊”程序员招聘中容易存在的陷阱就是一般来说为了证实应聘者的真实能力,往往会以“笔试”为要求让求职者编写程序,巧借招聘之由,骗取求职者做白工,完成项目,无本万利。

2、销售岗。有的公司并不是为了招人而招人,尤其是一些销售岗,很有可能假借考察为名,考验能力的理由强行让应试者购买商品,待他付费后就接机拖延,找理由不予录用。

3、借计件制工种。技术类工种,一般是根据计件数量支付报酬,但当你工作一段时间会发现很难达到招聘方要求的标准,难以索取报酬,反而会因为工作质量会被反过头要求签署培训协议,还要倒贴一定金额的培训费用,最后不得而终。

4、还有要特别提醒的是试用期,试用期当然不是岗位,只是所有岗位的的公司都可能会借招聘与员工签订“见习协议",试用期漫长,每月仅支付低廉的“见习补贴”。其实一般公司如果觉得员工不合适,差不多干两礼拜就能发现了,没有什么还非要拖到最后一天的理由。特别是刚进社会的大学生,本来就没经验,无法就是看你学习能力强不强而已。

其实像找工作,求职岗位来说的话,捷径是有的,但千万不要想走捷径去求职,所以为了规避求职中的重重陷阱,就要具备吃苦耐劳的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