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挑选新鲜的蔬菜

买菜是每个家庭的必备功课,只要做饭就会要买菜。你认为买菜是很简单的事情吗,新鲜的蔬菜无论从营养角度和口感来说,更会更胜一筹,那么如何挑选新鲜的蔬菜呢?

如何挑选新鲜的蔬菜
如何挑选新鲜的蔬菜

1、早上去买。早上的蔬菜肯定是最新鲜,早上不要睡懒觉,起早点去逛菜场,人有不多,还可以好好的选择。最重要是每样菜都很新鲜。

2、色泽饱满。看蔬菜的色泽,比如黄瓜非常翠绿,西红柿非常红,而且软硬适中。任何一种新鲜的蔬菜都是色泽很饱满的,这样的蔬菜就比较鲜艳。

3、选择形状好看的。选择形状好看的蔬菜不是为了追求颜值,而是没有长成畸形是蔬菜,吃起来口感也好。真的蔬菜长的歪七竖八,味道也不会太美味。

4、水份太多不买。如果是下午去买菜,很多青菜上面喜欢打很多的水。看起来非常新鲜,其实是因为打了水才看起来新鲜的,不要被这种外表欺骗了。

5、宁愿选择“精神不饱满”。到了下午很多菜看上不新鲜,但并不是真的不新鲜。如果是做晚饭,不留到第二天还是可以的。宁愿选择没打水,看起不太新鲜的菜,其实回家一洗就很新鲜了。

6、不选包装好了的菜。超市里面很多蔬菜都是用保鲜膜包起来买,看上去非常的新鲜干净。这样的菜都是只是外面包装的好看,并没有菜场上散买的看起来新鲜。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挑选新鲜的蔬菜的方法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