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锡纸的作用是什么

锡纸是一种涂上或贴上像银一样的膜状金属纸,多为银白色,实际上是铝箔。在实际生活中我们多用锡纸包裹烧烤的食物或者过于热的食品,有些锡纸也用来烫发等等,那锡纸的作用是什么?

锡纸
锡纸

1、烧烤。在烧烤时使用锡纸可以防止食物粘烤盘;防止食物粘上脏东西;方便刷烤盘;食物烤制的时候有调料、馅料等不易洒落;防止水分流失,保持鲜嫩

2、电发。有些发型师会用锡纸纸包这头发,来加热头发,有较好的传热效果。用锡纸电发不当会引至灼伤、发质差等问题。

3、吸油。把铝箔纸搓成一团后打开,由于弄皱的铝箔纸表面张力很大,所以可以吸取汤里的油。

4、保鲜水果。比如香蕉这种水果,在常温下腐烂的较快,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先将香蕉洗干净,然后擦干后将香蕉头部那一节用锡纸包裹上,这样就可以很大幅度的隔绝空气中氧气对香蕉的腐蚀,从而减缓它的衰败的速度,保证它的新鲜度。

5、去除铁锈。把一张锡纸包裹住铁锈的地方来回摩擦,这样就可以很快地将的铁锈去除了,然后再用毛巾擦一擦,生锈铁器就会变得光亮了。

以上就是“锡纸的作用是什么”的相关内容,锡纸在生活中使用的次数不是很多,如果大家有使用过的锡纸的话建议可以用来除锈或者保鲜水果,需要丢弃的话要助于扔到干垃圾桶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