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发酵酒和蒸馏酒的区别是什么

一般人都认为,酿酒工艺很复杂,其它酿酒工艺就是利用发酵原理,将糖转化为酒精的过程。在这些过程中,发酵和蒸馏是很常见的酿酒术语,那发酵酒和蒸馏酒的区别是什么?

酒

1、口感区别:发酵酒和蒸馏酒饮用起来的口感不太一样,蒸馏酒的纯度比较高,所以合起来比较难下咽,还辣喉咙,但是给人的后劲儿很大,而发酵酒多半属于酒精饮料,喝起来风味独特,度数不高,能够营造氛围。

2、工艺区别:蒸馏酒是将发酵而成的酒精溶液,通过物理因素的影响,利用酒精与水的非典不同将酒精原液与水分分离,从而蒸馏得到的酒,这需要用专门的设备。蒸馏酒经过提纯以后酒精度数高,而发酵酒是将究竟原野发酵后,经过一定时间窖藏而产生含有酒精的饮料,度数不高。

3、味道区别:蒸馏酒的酒精含量高,所以饮起来非常辣,而发酵酒的风味独特,不同的原料发酵而成的酒就有不同的风味特点,葡萄酒、黄酒、啤酒都是发酵酒,他们的原料不同所以喜欢的他们的人群也非常广泛。

发酵酒和蒸馏酒不同的是他们的制作工艺不同而最终产生的酒精度数有很大的区别。发酵酒是将酒精和水分离开,最终得到的蒸馏酒纯度比较高,酒精度数可高达五十几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