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第一次租房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由于房价的上涨,很多人只好选择租房,但是在租房时一些细节方面要特别的注意,特别是那些刚步入社会的年青人,就更加要注意了。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第一次租房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租房
租房

1、要选择合适的户型,采光要好,还要交通便利,在选择时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定,如果没有办法承担,那么就要选择交通稍微远点的地方。

2、租房的时还要看一下房东房产证和身份证等相关证件,防止上当受骗,这边提醒不要租二手房东的房子,如果是通过中介,需要去看一下中介公司的营业执照,最好找靠谱的中介,租房协议也是不能少,不能口头进行约定。

3、房子选好后,入住前对房间进行检查,看一下房间内的设施有没有被损坏,能不能正常使用。

4、付款时都需要缴纳一些押金。这个能少交点就少交点,要不到时房东有可能会找各种借口不退这个钱。

5、签订合同时,一定要写清楚责任关系,要将一些事项注明清楚,才能签字盖章。比如说像水电费等相关费用谁去缴纳,物品损坏要如果将它赔偿,应该由谁负责。

而且不要将房子结构破坏掉,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装修,还有在不租的时候也不能破坏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