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木棒棉签有什么用途

棉签,又称为擦拭棒,它是包裹有少许消毒棉花的较火柴棍儿稍大的小木棍或塑料棒,在生活中主要用来涂抹药水,吸附脓血等等,那木棒棉签有什么用途?

棉签
棉签

1、清理键盘。现在大部分家庭都会有一台电脑,电脑如果长时间不用或者用的时间很久的话,那么电脑键盘就会生灰,一般我们打扫键盘都是很难彻底清除干净的,因为键盘中的缝隙太小了,这时我们可以使用木棒棉签来清理,棉签可以很好的伸进键盘缝隙中,从而将电脑键盘清理干净。

2、消毒。生活中也许我们一不小心身体就会出现擦伤,这个时候就可以用棉签蘸取碘伏或者双氧水来擦拭身体,方便且实用。

3、掏耳朵。由于木质棉签上面的棉花柔软度很好,用它进行掏耳朵不仅很舒服,而且对我们的听力也不会造成影响。

4、除眼部浮肿。如果我们眼部有浮肿的话,我们可以用冰冻过的棉签对眼部进行按摩,这样可以有效的去肿,让眼睛更加的舒适。

5、清洁吹风机。吹风机用久了之后里面回藏有很多的灰尘,因为吹风机里面的灰尘难以清理,如果拆除清理的话会很麻烦,所以我们可以将棉签伸入吹风机里进行清洁,一点一点把它们清洗干净,简单方便。

6、香水棒。平日出门时我们可以用香水喷施棉签,然后放在保鲜袋里随身携带,这样就可以随时取出来涂抹了。

以上就是“木棒棉签有什么用途”的内容,希望大家在生活中可以利用好每一个棉签,同时如果大家需要丢弃的话注意要扔到干垃圾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