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家里的闲钱怎么投资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家庭家里开始有了闲钱。有句话说得好,你不理财,财不理你。但是理财要科学有方,如果不恰当的投资,可能不一定能生钱,甚至可能会亏本。那么家里的闲钱怎么投资呢?

家里的闲钱怎么投资
家里的闲钱怎么投资

1、货币基金。现在投资理财产品的种类繁华,对于闲钱几万元以内的理财产品,我们的选择也相对比较有限,这里建议可以选择货币基金作为投资理财产品。货币基金具有随购随赎、按日计息的特点,被称作为“准储蓄”的理财产品,但它的收益又比银行活期储蓄的利率高出数十倍,现在常见的货币基金年化收益普遍在4%左右,相较于活期的百分之零点几的利率要高出不少。

2、P2P投资理财。p2p投资理财是现在很火的理财方式,还拥有投资门槛低,期限灵活,取现便捷等多重优点。

3、股票。股票可以说是风险与收益并存的最好体现的一款投资产品,其每日上下波动10%,在市场行情好的情况下,股市行情基本都是属于向上涨的;但是在投资股票前,最好研究大量的相关的金融书籍,并且理财前不宜投资过多金额,防止在这之中有巨大的亏损。

4、国债。国债又称作国家公债,是由国家中央为筹集财政资金而发行的一种政府债券,是由中央政府向投资者出具的、在承诺的一定时期内支付利息,到期偿还本金的债券债务凭证,由于发行主体是国家,所以其被认为是一种最安全的理财方式。目前国债的收益大概在4%-5%之间,投资周期为3年-5年,如果不需要频繁资金周转,这也是一种不错的理财方式。

对于优化配置家庭资产,投资人一定要量力而行,在自己能力范围外的,尽量不要去碰,即使要进入,也应以关注和试水为主,而且试水期应该放长远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