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篮球的防守技术怎么样提高

生活中我们都会参加一些体育运动,因为这样对大家的身体有好处,打篮球就是一个很好的锻炼项目。可是篮球是集体运动,因此需要进攻端和防守端都有好的表现,篮球的防守很少有人注意。下面一起来看看篮球的防守技术怎么样提高。

篮球的防守技术怎么样提高
篮球的防守技术怎么样提高

1、打篮球的防守是十分重要的,因此新手在开始打篮球的时候,要练习自己的防守动作,比如自己的左右移动,以及防守的姿势,要反复的练习,左右移动步伐,每天至少要练习二十次。

2、一个新手打篮球的时候,防守的练习,最好是一对一进行练习,一个人持球进攻,另外一个人专门负责防守,这样你可以在实践中得到学习,逐渐熟悉防守的基本步法和节奏。

3、防守的关键是干扰对方投篮,这样就可以阻止对方得分,干扰投篮你的手臂起到关键作用,正确的防守姿势十分重要,手臂在防守的时候,不能侵犯对方的身体,因此一定要在练习的时候,反复的纠正自己的手臂姿势!

4、防守主要是看对方的眼神,防守技术的好的NBA巨星,巴克利就专门说过,盯着对方的眼睛,就可以看出他下一步的动作,判断出对方要做什么。因此我们在练习防守的时候,要也做好这一点。

5、一个好的防守必须要有一个良好的意识,因为篮球是集体运动,防守的时候要和自己的队友配合,比如二三联防就是一个集体配合的防守,因此你要学会防守的基本阵容,有防守的意识。

6、一个合格的防守球员,要有一个攻防转换的思维,在我们防守的时候,要随时思考找到对方的破绽,然后伺机展开自己的进攻,因此当防守完毕的一刻,要立即开始找进攻的位置,攻防转换一定要快速。

7、防守要学会卡位,因为你不可能完全的预知对方的下一步动作,但是我们起码要把对方突破内线的可能性降到最低,同时要选择一个中间点,这样可以随时支援队员,形成有效的夹击!

以上就是篮球的防守技术怎么样提高的相关内容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